自贡开展纪念卢德铭烈士牺牲90周年采风及书画摄影活动-四川文艺网

4月7日,自贡市文联、自流井区委宣传部纪念卢德铭烈士牺牲90周年采风及书画摄影活动在自流井区仲权镇竹元村和德铭中学举行。市文联原主席邓科、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黄宗壤、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发庆等近20名作家、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云集市文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定点联系点仲权镇和德铭中学,开展纪念卢德铭烈士牺牲90周年书画摄影采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勇,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明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珍银出席活动。

在仲权镇竹元村,作家、艺术家们深入了解了卢德铭烈士故乡仲权镇红色文化精神传承情况,就传承、发展德铭精神展开充分讨论和交流。市文联原主席邓科、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发庆、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黄宗壤、自贡灯会副指挥长沈宏跃等先后发言,盛赞秋收起义总指挥卢德铭的丰功伟绩,对深入开展纪念卢德铭烈士纪念活动,用艺术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明确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的共同心愿,要将德铭精神融入自贡市时代精神中发扬光大,表示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是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市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刘建勇强调说,我们纪念先烈卢德铭,就是要运用各种文艺形式、宣传手段,让卢德铭的英雄事迹和忠勇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激励后人,传播久远,为我们这座光荣的城市争光添彩。

在拜谒卢德铭烈士塑像、参观卢德铭烈士故居和卢德铭烈士事迹陈列室后,黄宗壤、白再三、郭昤、杨勇、杨任坚、许仕铭、周剑飞、巫德生等8位书画家以传承烈士精神为主题开展了献书画活动。艺术家们笔走游龙,现场书写以纪念卢德铭烈士为主题的诗词、格言、警句等书法作品60余幅,赠予德铭中学和竹元村。

市文联党员干部、自流井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参加此项活动。

文章来源:
(0)
上一篇 2017年5月19日 下午4:48
下一篇 2017年5月19日 下午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