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讯】汪毅信札《我的百家信》问世

【书讯】汪毅信札《我的百家信》问世

 

信札为版本学中的稿本,属于特色地情文献资料范畴,具有唯一性特征。其率性陈述,允为信史。由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编、汪毅策划的《我的百家信》近日问世。此类型书,开全国方志界先河。

《我的百家信》为软精装,彩印,16开本,辑录了汪毅从事文化、地方志工作30余年与海内外有关人士交往的103封信札,分《艺文信风》《四面来风》《天下大风》《隔海迎风》四部分,时间跨度长达31年。致信者,就地域分布而言,有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及港台地区的;就职业而言,有诗人、作家、画家、雕塑家、书法家、评论家、博物馆专家、学者、教授、地方志工作者、媒体人等;就相关关系而言,有张大千子女及亲属、大风堂门人及再传弟子等。其中台湾学者秦孝仪,文博家周功鑫,美学家王朝闻,作家刘心武,诗人邹荻帆,国画家何海霞,版画家李焕民,艺术教育家戴碧湘,雕塑家李再钤,评论家何怀硕,喻培伦大将军嗣子暨德国柏林大学终身教授喻钟烈、日本佛教名刹金刚院主持山田一真、日本泛亚西亚交流中心专门委员镰田茂雄等均有收录。 (方志)

编辑:丁一

文章来源:
(0)
上一篇 2017年10月15日 下午9:55
下一篇 2017年10月15日 下午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