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泼墨迎接大运 传递城市文化力量

“这个作品行云流水,可以看出很有造诣”“这幅字富有生机,有我们成都这座城市的特点”“这幅作品笔势劲健生动”……,4月8日,通过成都市文联专家评委库抽取评委和监委,组成评审委员会和监审委员会对成都大运会艺术展陈作品(书法类)征集活动的作品进行初步筛选和评审,下一步,将根据大运会艺术品展陈需求,组织进行终评。

挥毫泼墨迎接大运 传递城市文化力量

“书法是中国文化里面具有核心性的特殊艺术,也最接近我们日常生活。同时,可以通过它把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给世界。6月26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行,这也是一个把中国文化和成都推广出去的契机。”成都市书协主席舒炯表示。通过此次大运会,我们可以把这种文化的力量传递出去。

此次大运会主题活动分别面向全国和当代具有影响力的书画家,初评现场不乏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有一位艺术家提交的篆刻印屏作品是一只可爱的大熊猫——大熊猫作为成都的城市名片,代表着成都“可爱”的形象。

成都大运会艺术展陈作品征集活动,包括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手工艺四大类,从活动启动至今,参与度都十分火爆。“我们每个门类接到的咨询电话,每天都有三四十个,反响十分热烈。”成都市书协办公室主任方梦雪介绍说,活动从8岁的小朋友,到94岁的老年人都在参与,其中仅仅书法类作品,主办方便收到了3400余幅。

挥毫泼墨迎接大运 传递城市文化力量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将不断地发挥老艺术家的引领作用,培养更多的青年艺术家,创造符合我们时代的作品。

文章来源:
(7)
上一篇 2022年4月14日 上午7:36
下一篇 2022年4月14日 下午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