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梅怒放 丹心向阳——武侯区书法家协会一行参观江姐纪念馆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近日,在川大书法研究所杨帆所长的陪同下,武侯区书法家协会组织会员代表前往江姐纪念馆进行主题教育参观学习。

一进入纪念馆,迎面而来是一尊手捧书本、一袭白裙的汉白玉雕刻的江姐雕像,由杨尚昆亲笔题词“江竹筠烈士”,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参观江姐革命事迹展板、江姐寝室原貌还原场景、江姐常捡皂角洗衣场景、江姐事迹铝板铸造浮雕等影音、照片、雕塑、画像和场景,真切感受了江竹筠烈士追求进步、顽强战斗、有情有义、催人奋进的一生。参观完纪念馆后大家在江姐雕像前合影纪念。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江竹筠烈士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工作,把红色革命精神转化为文化自信,并推进发扬传统文化健康发展形成强大动力,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红梅怒放 丹心向阳——武侯区书法家协会一行参观江姐纪念馆

文章来源:
(0)
上一篇 2023年8月7日 上午9:57
下一篇 2023年8月7日 上午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