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知名文艺家担任蓉城文艺宣讲团成员 讲好成都奋进发展的精彩故事

成都知名文艺家担任蓉城文艺宣讲团成员  讲好成都奋进发展的精彩故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都市委宣讲团——“蓉城文艺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成都市文联开讲

12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都市委宣讲团——“蓉城文艺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成都市文联开讲,蓉城文艺宣讲团成员、成都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陈首军用生动的语言、艺术的手法,全面深入讲解全会精神,勉励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将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创作动力,讲好在新思想指引下成都奋进发展的精彩故事。来自成都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成都市音乐家协会等市级文艺家协会和武侯区、温江区、新津区、金堂县等四地文联系统的文艺工作者参加学习。

艺术手法生动宣讲全会精神

陈首军在报告会上饱含真情地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介绍了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精准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人心。他在讲解重大历史节点时,运用音乐、书法、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深入讲解全会精神实质。

“成立蓉城文艺宣讲团,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者的重视和关心,我们将不忘市委重托,在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中间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成都市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聚焦市委中心工作,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公园城市示范区、世界文化名城等重大主题,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积极贡献文艺担当。

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对知名文艺家宣讲全会精神这一全新的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培训结束后,部分基层文联负责人主动邀请蓉城文艺宣讲团成员到区(市)县宣讲全会精神。

激发文艺工作者创作热情  

知名文艺家宣讲全会精神,在成都文艺工作者中间迅即产生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努力创作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到今后的文艺创作和人才培养上来。”成都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马薇表示,她将始终坚持把崇德尚艺作为终生的艺术追求,在以后的创作道路上,用音乐传递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精神力量和文化担当。

“党一百年走过的伟大历程坎坷艰辛,一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且举世闻名。”诗人银莲是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武侯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她长期坚持创作书写成都这座城市发展变化的诗歌作品。她听完报告后非常有感慨:“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每天都能看到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以后,我会继续深度书写天府文化,讲好成都奋进发展的精彩故事。”

据了解,“蓉城文艺宣讲团”由郭茵月、曹铁、王兴国、陈岳等成都知名文艺家组成,他们将对市级文艺家协会会员代表、区(市)县文联负责人和当地文艺工作者代表分批次宣讲全会精神。

转自《中国艺术报》
文章来源:
(5)
上一篇 2021年12月17日 上午8:04
下一篇 2021年12月20日 上午1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