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书画家协会成功举办壬寅新秋雅集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10月1日,蒲江县书画家协会举办了壬寅新秋书画雅集活动。县文联主席黎娜、县书画家协会主席曹路宽出席,县书画家协会在蒲顾问及会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由协会秘书长汤杰主持。
  
  雅集活动由会员作品展示、书法临创专题讲座、现场笔会交流等部分组成。活动开始前,县文联主席黎娜围绕活动内容开展、互学互促、协会建设规划等进行致辞发言。
  
  在上午进行的书法讲座中,中书协会员、县书画协会副主席徐志远围绕如何正确高效临帖、行草书章法构成元素分析等主题,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解析了书法技艺的特点,借巧妙的比喻举例,分享了自身总结积累的读帖、分析、临帖、创作等书法技法经验。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有收获、有启迪,针对性强、受益匪浅,为下一步精准临帖、创作提供了重要思路和参考。
  
  通过上午的讲座交流学习,在下午的笔会交流中,大家通过研读书法拓片、临摹作品、现场创作等方式,积极交流自身所思、所悟、所得,挥毫泼墨,互学互进。
  
  壬寅新秋书画雅集活动以文会友、笔墨传情,用真情筑基、作品为礼,共同庆祝祖国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蒲江县书画家协会成功举办壬寅新秋雅集活动蒲江县文联主席 黎娜致辞
蒲江县书画家协会成功举办壬寅新秋雅集活动协会副主席 徐志远作如何正确高效临帖讲座
蒲江县书画家协会成功举办壬寅新秋雅集活动

协会副主席 徐志远作书法章法的构成元素分析交流
  
蒲江县书画家协会成功举办壬寅新秋雅集活动

协会会员研读碑帖拓片及交流

蒲江县书画家协会成功举办壬寅新秋雅集活动

协会会员作现场书法临帖及创作交流
  
  (蒲江县书画家协会 廖河江/文、屈培泉/图)

文章来源:
(26)
上一篇 2022年10月1日 下午2:46
下一篇 2022年10月4日 上午7:22

相关推荐